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體適能太差 將記校長申誡

仰臥起坐是體適能檢測項目之一。(資料照,記者羅欣貞翻攝)

仰臥起坐是體適能檢測項目之一。(資料照,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4/06/13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教育部近年來重視學生體適能,各校定期檢測學生立定跳遠、八百或一千六百公尺跑走、坐姿體前彎、一分鐘仰臥起坐等四個項目,縣府教育處今年首度規定,未達體育署規定目標者,校長將被記申誡一次。

四項目均達中等以上 當標準

隨著十二年國教起跑,體適能被列入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近幾年從國小開始,各校定期為學生進行檢測;依據性別、年齡不同,體育署訂有常模標準,成績以百分等級區分,廿%以下為待加強、廿五%至四十五%為中等、五十%以上又有銅、銀、金質之分。

以國中生為例,一分鐘仰臥起坐十三歲男生二十七次以下待加強,二十九次以上才達到中等,十三歲女生二十二次以下待加強,二十三次以上才達到中等;立定跳遠十三歲男生一百四十八公分以上、女生一百二十公分以上為中等。

達成率低於57% 校長記申誡

為了喚起學校對體適能重視,縣府教育處除了在全校「四項體適能檢測均達常模百分等級廿五以上比率」通過率達六成以上者,相關教師、行政人員記嘉獎一次,但是若通過率未達教育部體育署年度目標五成七的學校,校長會記申誡一次。

達成率高於60% 教師記嘉獎

根據教育處統計,去年度縣立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四項均達中等的通過率五成一,而前年通過率僅四成三,預估今年通過率會比去年好。

校長記申誡的新規定一出,許多學校為了搶救體適能,除了體育課,導師也利用彈性課程讓學生練習,鼓勵學生多測幾次,也有學校排出班級排名做為警惕;有校長說「現在校長越來越難當,連學生體能不好也要被罰!」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這樣的規定是為了提醒校長們負起督導責任,多多重視學生的身體健康,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校長被記申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