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區選議員 黃麗貞遷籍太保

前朴子市長黃麗貞昨天到戶政事務所,將戶籍遷到太保市,表達越區參選議員的考量。(記者吳世聰攝)

前朴子市長黃麗貞昨天到戶政事務所,將戶籍遷到太保市,表達越區參選議員的考量。(記者吳世聰攝)

2014/06/12 08:00

黃政治動作 綠副議長人選難喬

〔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甫卸任的民進黨前嘉義縣黨部主委黃麗貞,昨天將戶籍從朴子市遷到太保市,表態「越區」參選縣議員,為綠營選情投下震撼彈。政壇人士解讀,下屆縣議會副議長,綠營人選擺不平,黃此舉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政治動作,出招看綠營「主流派」如何因應。

黃麗貞政治資歷豐富,曾任二屆縣議員、一屆朴子市長以及民進黨縣黨部主委,丈夫是林派大老黃文峰,女兒黃嫈珺是現任縣議員,哥哥黃榮利擔任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家長期在地方經營,實力雄厚。

嘉義縣前議長余政達因貪污罪定讞遭解職且未到案執行,現由副議長張明達代理議長,以綠營在嘉縣政治勢力版圖,下屆議會,張明達扶正應是水到渠成,至於綠營的副議長人選,至今內部仍「喬」不定,有意者積極運作,局勢仍不明朗。

也是副議長熱門人選之一的黃麗貞,昨天中午遷戶籍到太保市,表明考量參選第一選區(水上、太保及鹿草)縣議員的意願。黃麗貞說,第一選區有七席,本屆綠營四席,下屆水上鄉有縣農會理事長劉瑞麟、前鄉長林崑山女兒林緗亭參選,鹿草有鄉長林沐惠轉換跑道,但太保市尚無表態人選,她是「太保市的女兒」,有服務熱忱,投入選戰有勝選的空間,至於太保市長選舉尚不考慮。

領表後協調 黨部主委正面看待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蔡易餘說,下屆縣議員選舉,黨部決議不受理登記採徵召,下週一至五受理領表,讓有意者表態。目前太保市長及縣議員的人選未定,黃麗貞如有意參選,他「正面看待」,等領表後再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