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正德送街友上陽明山 社團要求道歉

抗議王正德歧視街友,趕在議員初選民調前,民間團體要求王正德公開道歉、並到議會遞交陳情書。(記者游蓓茹攝)

抗議王正德歧視街友,趕在議員初選民調前,民間團體要求王正德公開道歉、並到議會遞交陳情書。(記者游蓓茹攝)

2014/05/29 06:00

王喊冤 強調無歧視之意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市議員王正德上月在市議會街友專案報告時,脫口說出「晚上送街友上陽明山,早上再放下來散步」此種歧視街友的話語。昨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台灣當代漂泊協會等十多個社會團體,前往市議會抗議,要求王正德公開道歉;對此,王正德喊冤,表示自己的發言被斷章取義,絕無歧視之意。

台權會執行秘書王寶萱說,王正德的言論如「街友很多是潛在神經病」、「輔導街友就像餵野狗一樣,會越餵越多」,都相當失序。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四月發起「街友是人,也是公民」連署行動,要求王正德道歉,獲二十六個民間團體及六百多位民眾連署支持;昨天他們將陳情書遞交給議長代表,要求進行紀律懲處。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執行委員郭盈靖表示,王的發言,代表「眼不見為淨」的政策思維,該罵的應該是不公平的社會結構,怎反用歧視語言來責怪街友,「難道大家還要繼續選這樣的議員」?

王正德解釋,當天發言被斷章取義,並非針對所有街友,只是給喝醉又打人的街友一個「醒酒建議」,「醫療單位要主動介入,先讓街友睡飽、再從山上走下來,頭腦才會清醒」;政策上,他一直都支持《遊民安置輔導自治條例》,且議員是民代,也有言論自由,願進一步親自說明,化解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