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簡訊連結4次 女被詐4000元

手機惡意程式連結詐騙花招百出,去年開始就有詐徒以各種不同理由傳送連結簡訊,警籲小心查證以免受騙。 (記者陳賢義攝)

手機惡意程式連結詐騙花招百出,去年開始就有詐徒以各種不同理由傳送連結簡訊,警籲小心查證以免受騙。 (記者陳賢義攝)

2014/05/27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黃姓女子日前接獲一通告知申請網上支付電費手機簡訊,納悶點選連結,進入網頁後再點選取消交易選項,數分鐘後又收到相同簡訊,接連4次點選取消,未料不到1個小時就接獲電信公司傳來小額付費簡訊通知,4000元不翼而飛。

「您正在申請網上支付103年3月電費共計367元,若非本人操作,請查看電子憑證進行取消http://goo.gl/W2CTBf」詳閱簡訊內容,黃女心生狐疑,不知何時曾申請網上支付電費,點選連結進入網頁,發現頁面只有「同意交易」和「取消交易」2選項,立刻點選取消。

但黃女隨後又收到簡訊,不知是否成功取消,連續點選4次,不到1個小時,電信公司就傳來小額付費簡訊通知,去電查證確認遇詐,荷包失血。

無獨有偶,郭姓男子則是接獲「快遞簽收單」詐騙簡訊,由於恰巧有訂購商品,郭男誤以為包裹已送達,直接連結簽收,但點入發現連結畫面是空白的,當下沒想太多,直到收到電信帳單,才驚覺受騙。

台東縣刑大表示,手機惡意程式連結詐騙花招百出,從去年開始就有詐徒以各種不同理由傳送含有惡意程式連結的簡訊,收件人一旦點選或配合操作即上鉤。

根據165防詐專線統計,4月初至今已發生56件惡意連結詐騙案,估計財損13萬2478元,其中因「取消網上電費支付」受騙16例、「快遞簽收單」40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