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不及盡孝 回鄉開長照中心

窮困潦倒時父母相繼往生廖春崧為照顧更多老人,帶著女兒廖梅君回到家鄉開老人長照中心。(記者黃淑莉攝)

窮困潦倒時父母相繼往生廖春崧為照顧更多老人,帶著女兒廖梅君回到家鄉開老人長照中心。(記者黃淑莉攝)

2014/05/20 08:00

〔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種釋迦,採收前遇颱風;賣豬血湯,碰到口蹄疫;人生最窮困潦倒時,父母相繼辭世,六十三歲廖春崧耿耿於懷,最近返鄉開設老人長期照護中心,來不及奉獻給父母的孝心,要獻給更多老人。

廖春崧有憾 長輩當父母照顧

出身二崙的廖春崧國小畢業就北上當黑手學徒,退伍後到台南開機車行,因長期彎蹲工作,坐骨神經長期疼痛,在友人介紹下結束機車行舉家搬到台東,承租釋迦、木瓜果園,但釋迦採收前連續遇到兩次颱風,所有果樹被吹倒,三百多萬元投資全泡湯。

「可能是老天爺要我做別的事!」廖春崧一家人又回到台南,改賣芋冰,結果那年特別多雨,生意冷清,換賣豬血湯,又逢國內爆發嚴重口蹄疫,消費者聞豬色變。

積蓄所剩不多的廖春崧一樣不怨天,聽到過去經常去關懷的教養院經營不下去,不捨院內三十多名院生無家可住,廖春崧把僅存的積蓄拿出來,接下教養院;沒想到,才接手三天,房東竟要求馬上搬家,他只好帶著三十多名院生暫住在廢棄倉庫。

幸好,「天無絕人之路!」沒錢買菜,蔬菜有善心人士捐,沒錢買肉,廖春崧就到嘉義東石鄉的大排捕魚,花了四年多,重新蓋屋、立案,讓院生受到更好的照顧。

而多年來,最令廖春崧遺憾的就是來不及盡孝,父母親相繼在他人生低潮時驟逝,這幾年生活穩定衣食無虞,他想起心中的遺憾,與子女商量後,今年回家鄉開設老人長期照護中心,把中心裡的長輩當成自己父母一樣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