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輕軌 郝:一定會做

2014/05/16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延宕近十年的社子輕軌捷運計畫進度牛步,市議員質疑,社子輕軌不僅沒列入新版捷運圖中,台北市捷運局今年二月也未能配合中央提出財務規劃,當地居民憂心計畫胎死腹中;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在市議會接受議員陳政忠質詢時當場保證,社子輕軌一定會施作,但須先填土墊高社子島,才能進行規劃。

市議員陳政忠昨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提出,這項開發案歷經黃大洲、陳水扁及馬英九市長,卸任前無法通過細部計畫,深怕下一屆市長上任後,又要「從頭來過」,對此憂心忡忡的他甚至說出:「如果再重來,我就要撞牆或上吊了!」

捷運局長蔡輝昇說,目前必須等細部計畫及環境影響評估定案,才能進行捷運機廠設置地點的評估,位置確定後就能進行可行性研究,以交通的觀點,社子輕軌一定要有,儘管捷運圖上沒印,但願景圖仍有規劃。

社子島填土墊高後 才能做規劃

郝龍斌表示,社子島開發案具「不可逆性」,社子輕軌更是社子島重要的交通命脈,絕不會再走回頭路,但尚須填土墊高,避免淹水,才能進行規劃;他強調,當地居民已支持政府政策,如果再做不好,市府難辭其咎,也會將這樣的想法傳承至下一個市政團隊,不會白費好不容易達到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