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良農機省工 黑手變蘆筍新農人

邱博宏從汽修業轉行種植蘆筍,成為台南市新農人。(記者劉婉君攝)

邱博宏從汽修業轉行種植蘆筍,成為台南市新農人。(記者劉婉君攝)

2014/05/15 08:00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卅五歲市民邱博宏,三年前參加農委會「漂鳥計畫」,從中古車、汽車修護,跨行轉投入農業,原想蓋豬舍養豬,卻陰錯陽差改種蘆筍,利用汽修專長改良機具,讓蘆筍田管理變省力,行銷更結合網路、假日農市雙管齊下打基礎。

邱博宏參加漂鳥 結合汽修專長

邱博宏從汽修科畢業後,原本跟著爸媽銷售汽車,三年前父母結束車行工作,待業中的邱博宏加入「漂鳥計畫」,看好養豬業的前景,投入積蓄從市區到佳里區買地、蓋豬舍,沒想到豬舍硬體才剛蓋好,鄰居反對資金不足,被迫停擺,開始思索未來方向,觀摩鄰近的「蘆筍新農人」,決定加入種蘆筍的行列,成為南市蘆筍新農人之一。

邱博宏的蘆筍採露天栽培,第一年因經驗不足,產量不佳,又缺少通路,靠網路、媽媽到傳統市場銷售,經結合汽修專長,將農機具改良成適合蘆筍田使用,別人要人工除草,他利用機具省下許多工。

今年蘆筍產量佳,「來不及收割」,邱博宏又擔心通路不夠。他說,看到作物生長,很有成就感、很開心,作物主打新鮮,口感鮮甜,消費者回流率就會高。農業局為了協助新農人站穩腳步,也透過網路協助行銷,建議邱博宏要落實分級包裝,才能提升產品的銷售質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