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近百年 日月潭復育水社柳

台灣農夫榮譽董事長伍奕融(左二)捐贈水社柳樹苗,種植於日月潭畔的聖愛營地,讓水社柳在潭區消失近百年後,再次重返原生地。(記者陳信仁攝)

台灣農夫榮譽董事長伍奕融(左二)捐贈水社柳樹苗,種植於日月潭畔的聖愛營地,讓水社柳在潭區消失近百年後,再次重返原生地。(記者陳信仁攝)

2014/05/13 06:00

〔記者陳信仁/日月潭報導〕在日月潭潭畔消失近百年的台灣特有種植物水社柳,終於又重返潭畔了!

日月潭農產運銷合作社總經理王順瑜六年前開始於頭社盆地復育水社柳,在台灣農夫榮譽董事長伍奕融等各界支持下,十二日更在日月潭聖愛營地種下水社柳幼苗。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說,日月潭潭畔原為水社柳生長棲地之一,日月潭水庫興建,升高水位將水社柳群聚淹沒,導致水社柳族群已在其原生的日月潭消失不見。

王順瑜夫婦 培育30萬棵樹苗

從小在日月潭畔長大的王順瑜與妻子伍奕融近年來對環境生態議題持續投入關切,促使夫妻兩人積極投入水社柳復育,在頭社盆地細心保護僅存的十顆水社柳並以阡插方式培育樹苗,如今以育有三十餘萬棵樹苗並廣為移植生長,讓水社柳得以持續繁延。

王順瑜表示,水社柳重返日月潭,將可成為帶動日月潭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的旅遊議題,而水社柳耐水的特性,相當適合種植潭畔做為保護邊坡的樹種,加上根部可提供原生魚種產卵繁殖,將有助於潭區生態的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