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座鹽雕媽祖 聖母廟亮相

鹽雕媽祖昨日在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公開亮相。(記者蔡文居攝)

鹽雕媽祖昨日在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公開亮相。(記者蔡文居攝)

2014/05/10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全球首座「鹽雕媽祖」昨天在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公開亮相,由台鹽董事長洪璽曜代表捐贈給聖母廟,廟方將擇日為鹽雕媽祖開光、入神供奉。

高2尺6 、重88公斤 台鹽恭塑贈廟

洪璽曜表示,這尊由台鹽恭塑鹽雕的媽祖神像,結合了吉祥的鹽與高科技雕塑藝術,完成後高度剛好二尺六,這在文工尺上是極吉祥的尺寸,重量也剛好是八十八公斤,期間得到很多媽祖的「感應」,台鹽過去是在台南安南區等沿海曬鹽起家,決定將這尊全球第一座媽祖鹽雕捐贈給安南區在地的聖母廟。

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表示,廟方將擇日為鹽雕媽祖開光、入神,供奉於媽祖殿上,接受世界各地信眾膜拜。目前已知有旅居加拿大的信徒,預約分靈鹽雕媽祖回僑居地供奉。

台鹽文創藝術總監羅廣維說,這尊媽祖去年底開始雕塑,他花了半年時間才完成,有別於一般神像形象,鹽雕媽祖端坐雲端以取代官椅,上下兩件式的衣服改為一件式,胸口服飾不要繁複而要樸素淡雅,袖口以威震四海的雷紋替代水紋,整個過程只要不合媽祖的意思,他就會感到頭暈,可以說「整尊神像全是依媽祖的旨意完成」。

除了鹽雕媽祖外,台鹽也配合在聖母廟舉辦「鹽如玉」鹽雕藝術展,包括台鹽之寶「翠玉白菜」、歡喜彌勒、白衣大士與十二獸首等鹽雕文創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