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迫入學委員會 郝不曾出席

由市長郝龍斌擔任主委的台北市強迫入學委員會,從郝龍斌第二個任期以來,七次會議郝均未出席,挨批市府從上到下螺絲都鬆了,郝責無旁貸。(記者謝佳君攝)

由市長郝龍斌擔任主委的台北市強迫入學委員會,從郝龍斌第二個任期以來,七次會議郝均未出席,挨批市府從上到下螺絲都鬆了,郝責無旁貸。(記者謝佳君攝)

2014/05/10 06:00

不知是主委 郝:檢討橫向聯繫

〔記者謝佳君、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強迫入學委員會由市長郝龍斌擔任主委,多位市府機關首長、議會代表及各區區長組成;但議員徐佳青及議員參選人簡舒培調閱資料發現,郝龍斌從九十九年第二個任期至今,委員會召開七次會議,郝都未曾出席,痛批上位者不重視這個委員會,未善用該組織加強各局處橫向聯繫,從上到下螺絲都鬆了,郝龍斌責無旁貸。

郝龍斌昨天在議會備詢時坦承,不清楚自己是強迫入學委員會主委,認為關鍵在區公所與學校,但民政局與教育局橫向聯繫有缺失,市府將針對學童入學橫向聯繫及作業程序做出通盤檢討。

根據要點,台北市強迫入學委員會由市長、教育局長、民政局長、財政局長、主計處長、警察局長、社會局長、市議會代表及各區區長組成,並由市長擔任主委,教育局長為副主委,過去每年年中及年底開會。

各機關首長 幾乎都沒參加會議

但徐佳青指出,九十九年至去年底,僅去年下半年才上任的教育局長林奕華有參加一次會議,其他市府機關首長從未出席,連議會都沒代表獲邀參加;而委員會每次都會討論新生未入學及各校中輟學生狀況,但八歲女童疑遭餓死,從她一○一年九月應入學,市府共開了三次委員會,竟都沒發現。

簡舒培說,既是以市為層級的委員會,除了追蹤未入學和中輟生的個案情況,應展開跨局處橫向聯繫。

她認為,若民政局彙整全市應入學人數,教育局統計該年度實際入學人數,經過比對,數字落差自能發現有環節出狀況,避免各局處及區強迫入學委員會各自為政的盲點。但從郝龍斌為首到各機關首長的不重視,橫向聯繫出現漏洞,若能落實總數管控,或許就能避免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