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奕霖︰培育殘運選手 台東應更努力

紅葉國小教師王奕霖認為台東值得推展殘障運動。(記者黃明堂攝)

紅葉國小教師王奕霖認為台東值得推展殘障運動。(記者黃明堂攝)

2014/05/08 08:00

記者黃明堂/專訪

紅葉國小教師王奕霖認為,台東殘障人士中,其實有不少具運動潛力,甚至被外縣市挖角,專門在殘障運動會奪牌。台東縣應付出更多努力,培育殘運選手。

王奕霖舉新北市來說,在全國殘運奪一金,可拿獎金十八萬元,堪稱全國最高,其他縣市有數萬元不等,但台東以往連一毛都沒有,今年起才有一萬元,但相較於參加全國運動會的奪金選手可拿十萬元獎金,相差甚遠,對於努力突破肢體障礙的殘障選手並不公平。

台東三金選手陳富貴說,這次參賽碰到新北市的強手林榮福,他是台東關山的阿美族人,今年奪五金,加上其他獎牌,獎金有一、兩百萬元,讓他好羨慕。這次賽後,雖然有兩個縣市邀他設籍,但「我的家在台東」,目前不考慮遷居。

王奕霖說,殘障人士到外縣市比賽,困難度及花費均遠高於正常人,不過,縣府教育處給的住宿津貼卻和正常選手一樣,一天只有五百元,選手必須自己貼錢。像陳富貴住一晚七百五十元的旅館,結果推著輪椅連浴室門都進不了,拆門才解決浴廁問題。

王奕霖曾任台東縣身心健康體育會秘書長,推展殘障運動,他說,殘障選手要更上一層樓,仍得在訓練器材及教練上投資,技巧才能精進,但殘障者大多是經濟弱勢者,他們即使突破肢體障礙,找到運動專長,也要面對家庭經濟問題,很少有肢障者的家庭能提供後勤經費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