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和校園有老外 AIT官員說故事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歐介林(持麥克風者),昨到安和國小以英文為小朋友說故事。(記者林宜樟攝)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歐介林(持麥克風者),昨到安和國小以英文為小朋友說故事。(記者林宜樟攝)

2014/05/08 06:00

〔記者林宜樟/新港報導〕天下希望數位閱讀專車開抵新港鄉安和國小,將駐校至九日,學童除了可以透過數位學習器材,享受閱讀的樂趣,昨天更有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歐介林,到校為小朋友上英文課,許多孩童第一次接觸「外國老師」,都很興奮。

安和國小學童看到歐介林時,都有禮貌、害羞地說「Hello」,歐介林利用專車中的英文繪本「Pig Out 」及「Picky Nicky」,向學童講述飲食和挑食的故事,以食物卡讓學童了解各種食物的英文名稱,且用英文與學童互動問答「你們喜歡什麼水果」?小朋友難得有機會和外國人對話,都搶著舉手回答「Mango(芒果)、Apple(蘋果)」。

安和國小教導主任葉文德表示,該校位處鄉下,學生數六十九人,三分之一屬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童,天下希望數位閱讀專車到校提供數位學習機會,有平板電腦、電視及電腦,內裝電子書及互動式電子繪本等軟體,讓學習資源更豐富,

他說,安和鮮少有外國老師來教學,校方安排歐介林為學童說英文故事,強化學童吸收;專車下一站將駛往東石鄉龍港國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