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義選月桃公主 李夢薇摘冠

南和村的舞蹈表演家李夢薇奪得后冠。(記者邱芷柔攝)

南和村的舞蹈表演家李夢薇奪得后冠。(記者邱芷柔攝)

2014/05/06 06:00

〔記者邱芷柔/來義報導〕來義鄉的月桃花正盛開,去年票選月桃為鄉花後,今年配合五年祭,舉辦第一屆月桃公主選拔,十三名佳麗不僅展現舞技、歌藝,還穿上手工製作的獨家傳統服飾,由南和村的李夢薇奪得后冠。

今年二十五歲的李夢薇,從小就喜歡歌舞,現在是排灣族現代舞團的一員,評審團表示,李夢薇除了擁有排灣族天生的舞蹈細胞與歌喉,健美的身形在她舉手投足間都展露無遺,拿下后冠實至名歸;另外十六歲年紀最輕的參賽者古善妮,雖是只拿下亞軍,但深邃的五官及親切的笑容絕對是明日之星。

鄉公所表示,月桃公主必須設籍來義鄉,在賽前參加美姿美儀、彩妝、口條、文化產業等培訓,最終由美容系教授、化妝品公司經理、排灣族文化工作者等七名專業評審及現場民眾,針對儀態、才藝、機智問答及人氣票選等項目評分。

李夢薇說,很多人對月桃的印象只停留在「包粽子」使用,但來義鄉族人用傳統編織技術,發展出獨特的月桃文創品,她很榮幸自己能成為第一屆的月桃公主,未來會全力配合來義鄉推動、行銷部落的特色產業。

來義鄉內滿山遍野的月桃,每年三月會開出白色花朵,部落人常將月桃根莖搗碎後敷至腫傷處治療,月桃葉堅韌的纖維性,則成為編織涼蓆、籃簍器物的素材,南部民眾也常拿月桃葉當做粽葉。

來義鄉長廖志強表示,來義鄉未來要朝觀光發展,公所除了協助開發更多元的月桃產品、成立物產館外,部落文化、產業也將由月桃公主擔任代言,用美女的力量,讓更多人看見來義鄉。

第一屆月桃公主選拔,用美女的力量,讓更多人看見來義鄉。(記者邱芷柔攝)

第一屆月桃公主選拔,用美女的力量,讓更多人看見來義鄉。(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