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蜂人家逆轉勝 子弟回鄉一起打拚

新北市三芝區獲得認證的養蜂父子檔簡德源(右)與簡誌良(左),在傳統農事產業拚出一片天。(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三芝區獲得認證的養蜂父子檔簡德源(右)與簡誌良(左),在傳統農事產業拚出一片天。(記者李雅雯攝)

2014/05/02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芝區牧蜂農莊在山林間養了數百箱蜜蜂,不受污染的自然環境,樹立香濃純正的蜂蜜品牌,更成功地將家中年輕人召回家鄉工作,讓傳統農事產業闖出成功活路。

「只靠做田,沒辦法養一個家族。」擁有數十年養蜂經驗的簡德源,現年五十三歲,退伍後就守護著已相傳五代的土地從事農耕,但他發現傳統農事生產掙的錢,根本無法擔負起養家責任,於是轉以水泥工作為主業,農耕和養蜂興趣為輔。在身體微恙、無法負荷水泥工作後,才開始轉而大量養蜜蜂、產蜂蜜。

簡德源說,養蜂、生產都不難,難的是「通路」打造和扭轉充斥假蜜的消費印象。他主動找農會輔導,抓緊「消費者清楚生產過程」、「爭取認證」、「產地直銷」等關鍵,成功打造品牌。

簡德源的長子簡誌良說,先前在外從事行銷企劃,除了體恤父親的辛勞,也是看到蜜蜂事業的發展與前景,決定返鄉和家人一起打拚。三芝區長施得仰表示,農家結合休閒、觀光可以多元化發展,為農村增添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