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劃清水軍事觀光帶 中央今年補助2千萬

大楊油庫旁的南清宮廟埕,因當初建廟時向下開挖,致越戰時期的輸油管露出地面。(記者歐素美攝)

大楊油庫旁的南清宮廟埕,因當初建廟時向下開挖,致越戰時期的輸油管露出地面。(記者歐素美攝)

2014/05/01 08:00

總經費約六千萬

〔記者歐素美/清水報導〕立委蔡其昌昨邀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及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等會勘大楊油庫及高北加壓站,爭取中央補助六千萬元,打造「清水區軍事觀光帶」,中央及市府皆允諾將全力配合推動。

越戰時期,美軍為了補給清泉崗機場戰鬥機燃油,在高美濕地北側興建油管,燃油經船隻運送到岸邊,再透過油管,在高北加壓站加壓後輸送到大楊油庫,再送到清泉崗機場供戰鬥機使用,這條油管路全長約十三公里。

跟著油管去旅行

目前大楊油庫已列入歷史建物,由文化局保存,市府也斥資在周遭興建自行車道等設施,以吸引遊客到訪,但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理事長吳長錕認為文化觀光不應只侷限在一個點,這兩年積極推動「跟著油管去旅行」活動,希望串連大楊油庫、南清宮、高北加壓站及高美濕地等,形成一條軍事觀光帶。

立委蔡其昌昨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初估所需經費約六千萬元,將於三年內完成這項計畫。清水區高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江德希望政府能加強保存高北加壓站的歷史空間,並綠美化供里民休憩使用;大肚山學社社長吳金樹則表示,油管沿途有許多琉球薔薇及仙人掌等植物,建議透過植物串連各景點,帶動另一股賞花風氣。

蔡其昌指出,清泉崗機場兩岸航班不斷增加,未來這條軍事觀光帶可望成為旅客下機後的第一個觀光景點,發展可期。

謝謂君表示,該軍事觀光帶很有故事性,具有國際觀光的潛力及價值,將全力協助推動,今年將補助市府兩千萬元辦理規劃及一期工程經費;張大春也允諾全力規劃動工;國有財產署則表示,只要公眾使用,高北加壓站土地即可撥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