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會訪查高雄15建案 八成預售屋 違規收天然氣管線費

2014/04/30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消保會訪查高雄十五個預售屋,發現高達八成要收取天然氣瓦斯管線費用,消保會強調根據內政部解釋函,有天然瓦斯地區的預售屋買賣,建築開發業者不得向買方另收內線瓦斯管線費。

台灣消保會秘書長呂英瑋說,最近常接獲消費者諮詢申訴,指新購房屋有一筆天然氣瓦斯管線費用,到底該不該收?合不合理?況且水、電裝設內管也沒收錢,為何天然氣瓦斯管線要收費?

收費二萬至四萬不等

消保會前往高雄十五個預售屋現場訪查,發現只有永信、華友全、吉松等三家公司建案不收天然氣瓦斯管線費用,換句話說,要收的比例高達八成,收取的費用介於二萬至四萬元,其中不乏知名的上市櫃建商,包括京城、隆大、聯上等建設公司。

建商表示,新屋會請天然氣公司來裝設天然氣瓦斯內管,由建商先支付,再向購屋者收取,這是長期以來的做法。

吃定資訊不清的消費者

呂英瑋強調,內政部今年三月針對此事發函給各縣市,明白說明「有天然瓦斯地區之預售屋買賣,建築開發業者不得向買方另收內線瓦斯管線費。」但建商不理會法規,照收不誤,吃定資訊不清楚的消費者。

台灣消保會昨前往市府抗議,要求主管機關地政局會同相關單位,徹底清查目前高雄建商收費狀況,違規者應立即開罰。

高雄市政府消保官殷茂乾指出,地政局已將內政部公文轉發給高雄市建築開發公會,日後將落實宣導、查核。不過目前市府僅偶爾接獲這類的申訴案,數量不多,將持續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