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城盃奪冠爭議〉 明道總教練資格恐取消 校長、家長陳情

2014/04/29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北市明道國小日前在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奪冠,卻爆出隊員王予恩不符選手資格,總教練吳世賢恐被以事前不察遭禁賽數年,甚至取消專任教練資格處分。吳世賢昨出面喊冤,表示事前不知選手背景,委辦單位審核機制出問題,卻要他扛責;任教的興福國中校長和家長也替他抱不平,連署向總統府、北市府及體育署陳情,希望保住教練資格。

明道國小四月十九日在謝國城盃奪冠,將組成中華隊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賽,封王就能前進美國威廉波特參加世界賽。事後媒體卻報導,隊員王予恩被發現三、四年級曾代表花蓮中正國小參加國小聯賽,按禁賽兩年的規定,到國小畢業都不能再打聯賽,避免挖角之嫌,又按規定沒有參加聯賽,就不能打各種選拔賽。

但目前五年級的王予恩成功被明道登錄參加聯賽,並取得謝國城盃參賽資格,謝國城盃委辦單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雖解釋,只要符合學生聯賽規定就能打選拔賽,卻傳出聯賽委辦單位學生棒球聯盟認為,總教練不應讓轉學禁賽的球員參加聯賽進而打選拔賽,刻意違反規定,可能對總教練進行懲處。

吳世賢︰不知隊員不符資格

但吳世賢喊冤說,王予恩報考明道體育班,事前根本不知其背景,聯賽系統中也成功登錄,並經資格審查通過後列在大會手冊選手名單;就連謝國城盃的手冊,明道有選手和教練資格不符被踢除,王予恩卻仍在名單中,顯然從學生聯盟到棒協,選手資格審查機制都失靈。

興福國中︰主辦單位互卸責

而且謝國城盃的大會規章規定,應在賽前、中或賽後三十分鐘內提出申訴,但學校五日後才得知此事,主辦單位理應不予受理。興福國中校長許芳梅控訴,主辦單位行政疏失卻互踢皮球,讓學生、教練、家長飽受輿論壓力,甚至卸責要總教練承擔,實在太惡劣。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王漢忠則表示,謝國城盃已過了申訴期限,並轉述棒協並未接獲申訴,只是針對媒體詢問做說明;學生聯盟秘書長陳德華也坦言,系統更換導致審核機制有疏漏,聯盟也應負部分責任。

體育署︰不貿然開鍘總教練

王漢忠說,學生聯盟與棒協均應檢討審核機制,不會貿然對總教練開鍘,會召開紀律委員會讓當事人陳述說明,明道包括聯賽與謝國城盃的冠軍資格也都承認,不會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