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舉重若輕

2014/04/25 06:00

輕軌已然鋪上軌道了。

這個鋪軌,等了多少個年頭啊,從捷運開跑還是更早之前的路線定案之時?

陳菊這個市長難做,同樣是院轄市,高雄的建設經費總要自個兒來,哪像台北?捷運可以一年一條線地做,四通八達又方便,於是良性循環發酵了,人口愈是移入,機會愈是多,人潮愈是洶湧。

高雄呢?一如陳菊的被人家訕笑,愈來愈多的高捷搭車人數,仍是會有政治人物批評。這座城市的景觀風貌美麗起來,依舊會有唱反調的。

但是,高雄真的就是被政治界漠視的邊陲。

哪一個人執政,哪一個黨組閣,會偏愛高雄多多?能有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魄力扭轉重北輕南和台北看台灣的成見?那個南遷的中央漁業署至今僅留辦事處支應,沒有一丁點的告別,連道聲再會也沒有。

做為台灣第二大城,這樣的被刻意忽視,竟然驚不起一絲絲的訝異與抗議?

每年一千多億元上繳中央,每年在總預算裡大傷腦筋地籌措、大傷感情地審查,窮,就是非多了。

就是因為窮還要做,才會是非,輕軌,承載責任的重擔!(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