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曼哈頓牛步 議員籲勿二階環評

2014/04/25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延宕十多年的台北市社子開發案目前仍在環評階段,預計今年五月送環評會審議,台北市議員陳政忠昨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上,盼北市府儘可能不要依《環評法》第八條進行第二階段環評,並保證開發程序具「不可逆性」,以落實開發進度。

歷經四任市長 社子開發案恐歸零

陳政忠指出,該開發案歷經黃大洲、陳水扁及馬英九市長,都因卸任前無法通過細部計畫,導致每換一任市長,需再「走一次回頭路」重新核定,若經這次環評審查,委員認為開發對環境有重大影響,將依《環評法》第八條規定,進行第二階段的環評,台北市長郝龍斌八年前開出將社子島轉型「台北曼哈頓」的政策支票,勢必無法兌現。

對於第一階段環評是否能如期通過,環評審議主管機關、北市環保局態度保守,僅表示最快在五月底送環評會審議,但他們只是程序幕僚,尊重委員意見。地政局長黃榮峰則說,在郝市長任內已完成防洪計畫核定、都市計畫主要計畫公告及都市計畫細部計畫草案擬訂,保證不會再走回頭路,他也願意親自拜訪都發局及環保局,力促儘速通過環評。

秦慧珠批評,社子島開發案工程一拖再拖,根據目前進度,最快也要十五年後,也就是民國一百一十八年才能完工,若進入第二階段環評,又要再延長一至三年,要求相關單位加快腳步。

黃榮峰表示,將與顧問公司討論有無新的工法可以縮短工程時間,但這牽涉到專業問題,無法保證時間是否能縮短,至於環評,第一階段若只是細部修正,很快就能通過,進入第二階段的話,可能會再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