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二期範疇界定會》淡水區長︰農地已成毒地

2014/04/25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淡海新市鎮第二期開發進入嚴格的二階環評,昨在環保署召開第四次範疇界定會議,淡海反徵收自救聯盟前一晚徹夜守護,要求會議逐條審查,並認為徵收恐破壞農地、影響居民生活財產,呼喊「守護家園、保留農田」,會後進行土地使用、社會環境的充分討論,但還有交通、經濟、文化等多項評估等待討論。

反對開發一方認為,開發將迫遷拆毀上千屋舍,侵犯人民財產、生活權,且當地資源豐富,大規模整地將毀滅一切,在地的六旬老婦亦稱,房舍與田地若遭徵收,一家九口人恐無處去,痛罵政府「鴨霸!」盼能守護家園,保留農田。

支持開發者則強調,淡水長期建設不足,交通不便,期待新市鎮帶來機會。新北市淡水區長蔡葉偉卻指出,早期農地貧瘠,多用農藥、殺蟲劑,已成毒地,且問過區公所,並無老樹或瀕臨絕種動物提報,歡迎外界調查,支持開發重振區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