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效法KANO 三和國中射箭隊摘2金

2014/04/25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三和國中射箭隊成立十八年,過去男生組從未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擠進前八強,今年新到任的教練吳英男成功帶領一批沒沒無聞的射箭選手,征服心目中遙不可及的夢想,在本屆全中運一舉摘下國男組射箭團體組與混雙組二面金牌,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宛如電影《KANO》翻版,熱血十足。

三和國中射箭隊教練吳英男指出,射箭隊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目前成員十五名,以前男生組從沒在全中運進入前八強,女生組最好成績僅第八名,本屆一口氣勇奪雙金,對於從來不曾拿過獎牌的選手來說,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也是夢寐以求的目標。

吳英男表示,平常除晨操與放學後的例行性練習外,為讓選手適應比賽期間風速、風向等環境變化,遠赴三峽區明德國中實施移地訓練,賽前每天至少練習六小時,平均每人每天射出五百支箭,並加強準確率與姿勢,他說「要用頭腦射箭,而非蠻力」。

為加強選手的自信心與團隊合作氣氛,教練賽前特地帶學生一起觀賞電影《KANO》,大家看完熱淚盈眶,激起信心,電影經典對白「不要只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也成為選手互相鼓舞的座右銘。

學生林一石說,教練在平日動作指導與戰術運用相當扎實,給予選手充分發揮的空間,雖然練習過程很辛苦,經常手指破皮、手臂拉傷,這次拿下雙金獎牌,對課業成績中下的他來說,有極大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