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議員提名揭曉 現任3人落馬

2014/04/25 08:00

提名有新人 也有捲土重來老將

〔記者何玉華、陳韋宗、郭顏慧、劉彥甫/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第二屆議員提名初選,昨天公布最後一天民調結果,第四選區現任議員李婉鈺落馬,新人何博文出線,另因賄選案被判決當選無效的黃俊哲也捲土重來;第九選區因顏世雄涉貪污罪判刑定讞被解職,現任議員出缺,初選結果由顏世雄的太太林裔綺勝出。

陳世榮被婦女保障名額擠下

民進黨在新北市十個選區,共有四十四人登記參選,辦理民調初選的包括第二、三、四、七、八、九共六個選區,三天初選結果,第二選區現任議員張晉婷落馬,由新人鍾宏仁勝出,第七選區陳世榮民調雖不是墊底,卻因婦女保障名額被高敏慧擠下,前立委廖本煙則在安全名單中,順利上陣,再加上第四選區的李婉鈺,共有三名現任議員落馬。

其中,第四選區應選九席,有兩席婦女保障名額,李婉鈺落選後,民進黨女性參選人只有王淑慧,對上國民黨的劉美芳,若沒有第三名女性競爭,實力不弱的兩人,只要一票就當選;但根據歷年經驗,女性參選者實力堅強、且有意角逐者眾,用到婦女保障名額的機會不高。

李婉鈺落敗 不排除其他規劃

李婉鈺昨天難掩心情低落,面對支持者勸進「脫黨參選」、「選立委」,她低調表示,所有規劃都有可能,但須先徵詢團隊與支持鄉親的意見。

張晉婷落馬 表示將提出申訴

同樣落馬的現任議員張晉婷則表示,她握有初選期間有心人士透過電話干擾影響結果的證據,將循黨內機制向黨中央提出申訴,視黨中央處理情形再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另一位被看好但意外落馬的陳世榮無奈地說,初選前,地方就不斷有對他惡意中傷的傳聞,加上民進黨初選民調,讓有心的參選人可以動員在家等電話,已與一般民調有落差。他說,先沉澱落選的心情,也會徵詢地方的意見,再規劃下一步動向,現下談長遠規劃,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