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休閒研習 農村旅遊盼創商機

羅山等有機村獲遊客青睞,成功的經驗將推動至花蓮縣其他地區。(記者游太郎攝)

羅山等有機村獲遊客青睞,成功的經驗將推動至花蓮縣其他地區。(記者游太郎攝)

2014/04/25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農改場推動有機農業廿年後,將鼓勵農村以在地特色發展休閒產業,並以在地食材讓遊客體驗傳統美食及深入認識農村,近期將在各鄉鎮舉辦研習活動,藉此讓區域性農業生產與旅遊結合,創造出更多元的農村綠色旅遊商機。

花蓮農改場場長黃鵬指出,在花蓮地區推動有機農業已廿年,從農業生產到休閒活動,已不再只是單純的農業發展,近年來部份農村以在地的特色發展出休閒產業,如羅山有機村及部份阿美族部落,就發展出有機休閒旅遊及在地食材體驗阿美族傳統美食行程,吸引不少遊客藉此認識農村。

他說,日前辦理的農業休閒研習活動,共有一百廿名學員參加,課程以認識在地農業休閒與社區資源、整合區域性農業生產與旅遊結合為主,未來將產銷班、農場、休閒農場、民宿、農家、原鄉部落、有機村等做結合,各區域發展出各具特色的農業休閒產業經營方式,以吸引遊客前來了解農村及旅遊。

融入創意 並介紹民宿經營概念

農改場在研習時,還邀請東華大學及台灣觀光學院參與,針對農村及部落生態旅遊、農村旅遊模式進行探討及說明,希望吸引年輕人參與,將創意融入農村社區,課程中並介紹民宿經營概念,讓綠色旅遊具體融入農村生活內。

他說,目前投入農村旅遊的農民逐漸增加,將持續以有機農業與環境教育結合,協助農村走出獨特魅力,並引領青年歸鄉投入農村綠色旅遊行業,發展出屬於花蓮地區特有的休閒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