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轉大人」 攻龜山島401高地

南澳高中學生完成「401高地」任務,開心地跳起來說︰「我們辦到了!」(記者王揚宇攝)

南澳高中學生完成「401高地」任務,開心地跳起來說︰「我們辦到了!」(記者王揚宇攝)

2014/04/25 08:00

縣府辦成年禮 百餘師生搭船登島

〔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宜蘭縣政府昨天在龜山島舉辦成年禮活動,縣內一百四十多名高中職師生搭船登島後,爬了一千七百零六階,攻頂「四○一高地」,有人半路放棄,也有人咬牙苦撐成功達陣,齊聚龜山島制高點合照,學生開心地說:「我們轉大人,我們辦到了。」

縣府每年都為高中職學生舉辦「成年禮」,內容各有千秋,前年是「單車鐵馬行」,去年原本就計劃要登島攻頂「四○一高地」,因颱風攪局,龜山島封閉,改採搭船繞龜山島,加爬草嶺古道至虎字碑,今年則順利成行。

爬一千七百零六階 累翻也不放棄

「四○一高地」是龜山島制高點,海拔三百九十八公尺,加上三公尺高的瞭望台,合計四百零一公尺,沿途林相豐富,也鋪設石階,每階步道都有小牌子告知遊客所到階數,鼓勵離終點不遠,站在瞭望台遠眺,美不勝收,可見蘭陽平原之美。

昨天早上八點許,縣內十二所高中職一百四十餘名師生,齊聚頭城烏石港碼頭,縣長林聰賢進行啟航儀式後,與學生們搭半小時的船抵達龜山島,各校稍做休息便依序朝「四○一高地」攻頂,出發前也都各自「喊聲」為自己打氣。

「四○一」登山步道陡峭加上濕滑,學生邊爬邊喊「累」,氣喘吁吁、揮汗如雨,也有學生沿途喊口號、唱歌提振士氣,少數人爬到半路就放棄折返,更有人疑因暈船,途中停下嘔吐,好在一旁有老師陪同,漱口後繼續衝刺。

征服龜山島 學生︰未來更有勇氣

完成登頂的學生在瞭望台合照,振臂高喊︰「我做到了!」他們認為,登上「四○一高地」是磨練意志力,如果這點考驗都沒辦法克服,未來怎麼面對大學、職場壓力?也有人說,龜山島是宜蘭精神象徵,「四○一高地」是島上制高點,攻頂成功如同征服龜山島。

縣府贈與全體學生參加證書,象徵學子們「轉大人」;林聰賢說,成年禮完成後,就不能稱他們「小朋友」,未來學生得承擔更多社會責任,要為這個世代當家做主。

成功登頂後,學生們露出開心的笑容。(記者王揚宇攝)

成功登頂後,學生們露出開心的笑容。(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