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談服貿 批政府騙很大

2014/04/25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與邱文聰,昨天晚間在交大講解服貿議題,黃國昌批評,政府說要編列九百多億在服貿上,實際GDP才增加卅多億台幣,這種「利大於弊」的算數,連他也不會算,讓在場爆滿交大同學笑翻。

黃國昌說,從生老病死到食衣住行育樂,大學生今後要就業的範疇,服貿全涵蓋在內,關鍵重點在服務提供模式。自由貿易談判原則有三:任何貿易協議必須對等,國家利益應在商業利益之上,談判過程必須透明化。

黃國昌猛批,馬政府為了不失信於中國,要求國會就服貿協議必須包裹審查、包裹表決、不得修改,且事前必須保密,不能向國會報告、不能讓產業參與。

他表示,國會對服貿從備查改為審議,是行政命令,而非兩岸協議,其規範之空洞,行政與立法部門,都有責任。九十七年國會決議,陸委會應儘速研議兩岸訂定協議處理條例草案,當時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竟說,立院參與協商,恐逾越憲法權限,現行兩岸條例已有規定,無再定專法必要。這件事的影響之大,現在回想起來,實在令人感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