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夜逐臭3個月 彰檢一舉奏功

2014/04/25 08:00

〔記者顏宏駿、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檢方再度使出霹靂手段,一次出動183名幹員查緝電鍍廠涉嫌違法排放廢水案,其實,檢方早在過去3個月來,就經常利用深夜梭巡洋仔厝溪沿岸,只要發現惡臭即溯源採污泥化驗,其中多家工廠排放口的底泥含重金屬超標達300倍,數據驚人。

頂番婆地區號稱「水龍頭故鄉」,產業分成鑄造、拋光、電鍍等業別,全盛時期全區有近800家大小工廠,多位於農田旁,該區早被列為電鍍業高污染地區」。

檢方與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中區大隊組成「先頭部隊」,過去3個月來,常利用深夜梭巡洋仔厝溪沿岸,只要一出現惡臭,便循著臭水往上游追查源頭,幾度與業者過招,但業者堅不吐實。

有農民向檢座哭訴「稻子種不好,就是因為泥土都被污染」,農民主動帶著檢座尋找排水溝的「褐色重金屬水痕」,檢察官再著青蛙裝,一路追到這9家電鍍廠,其中登吉公司附近排水溝底泥,氰化物超標80倍,重金屬鎳化物超標300多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