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陷封閉一側 仁化路交通大亂

東湖公園下水道工程圍籬施工,昨因仁化路路面下陷封閉一側道路。(記者陳建志攝)

東湖公園下水道工程圍籬施工,昨因仁化路路面下陷封閉一側道路。(記者陳建志攝)

2014/04/25 08:00

下水道工程延宕 長期圍籬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台中市政府進行東湖公園聯外下水道工程,原預計去年十二月就完工,卻因事前管線探勘不確實,施工後發現自來水、特高壓電纜線造成工程延宕,大峰、仁化路也因長期圍上圍籬影響交通,昨天仁化路又因路面下陷,緊急封閉一側路面,卻因無人指揮,造成用路人逆向行駛爭道,立委何欣純痛批市府失職造成民眾不便。

立委何欣純表示,東湖公園聯外下水道工程延宕,去年底和今年初接連兩次邀集台電、中華電信、自來水公司和施工單位進行協調,沒想到工程仍一延再延,原先承諾的三月底完工又跳票,批評市府事先管線探勘不確實,等到開挖後發現問題再來解決,當然影響進度。

改道標示不清楚 險象環生

沒想到前天仁化路又出現路面下陷意外,施工單位緊急灌漿回補,昨天並在一側路口架上「道路下陷」牌子要求改道,但因指引標示不清楚,加上無人進行交通管制,造成汽機車逆向行駛搶道,險象環生。

市府水利局雨工科長柯玉川表示,因施工後發現大峰、仁化路口有一條台電特高壓纜線,進行變更設計,沒想到再往下挖又發現另一條特高壓纜線,再度變更設計才會造成延宕,已要求在六月底完工,至於道路下陷已要求昨天搶修後開放,未來會要求加強交通疏導。

台電台中供電區營運處電纜分隊課長李弋彤表示,去年十月就告知該處有特高壓地下纜線,並發文將相關圖面都提供給市府水利局,因該處電纜線提供大里、南區和大里工業區電力,擔心施工不慎發生意外還每天派人到場,「該做的都做了」,不清楚為何工程會一再延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