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國道不要隧道 石岡人連署訴願

2014/04/25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爭論多年的國道四號延伸至東勢案,市府已公告路線,不過,反對「石岡路段採取隧道方案」的居民,也發起「給我國道,不要隧道,搶救大台中二百萬人水源安全」連署訴願,對此,市府法制局指出,訴願是人民的權利,收到後會依法進行審查。

國道四號延伸到東勢,後來改成「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市府交通局去年底公告路線,東勢部分為國道四號豐原端台三線路口起,以隧道穿越台三線南側的公老坪山區,出隧道後跨越台三線與東豐自行車道,沿大甲溪南岸佈設路堤東行,再往東南延伸並跨越大甲溪到東勢大橋東側止,總長約九.三公里,隧道長約二公里,總經費九十一億元,預計從去年起至民國一○九年完成。

不過,反對打隧道的石岡區民委託律師柯劭臻,擬向市府訴願審議委員會訴願,他們認為「國道四號選錯路線,風險無限」,石岡路段採隧道方案,總長近十公里,每一公尺要價近一百萬元,只為省十分鐘路程;石岡區地層破碎,不適合打隧道,又是水源保護區,上述方案把石岡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當成是開玩笑的黑箱作業,更把大台中二百萬人的飲用水安全拿來豪賭」,「要國道,不要隧道,不要第二個小林村」。

市府法制局長林月棗指出,訴願是人民的權利,不過,要有行政處分,被處分人或利害關係人才可提訴願,上述訴願案是否符合程序要件,由審議委員會認定。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何文瑞指出,這件道路工程案,正由建設局進行細部規劃,尚未完全定案,也未確認動工時間;記者聯繫市府建設局三次,該局則指主管與承辦人員都在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