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詩人吳晟、畫家趙宗宋 聲援林義雄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反核禁食,畫家趙宗宋無限感慨,提筆作畫。(記者顏宏駿攝)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反核禁食,畫家趙宗宋無限感慨,提筆作畫。(記者顏宏駿攝)

2014/04/25 06:00

〔記者劉曉欣、顏宏駿/綜合報導〕針對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反核一事,住溪州鄉的台灣文學作家吳晟昨天北上聲援表示,這是在考驗台灣社會的人性,也讓我們看看權位會使人性絕情到什麼程度;住員林鎮的畫家趙宗宋,心情難也以平復,忍不住提筆畫禁食中的林義雄。

吳晟昨天北上聲援林義雄,也到自由廣場參加藝文界的反核連署。他表示,看到林義雄以禁食方式來反核的行動,內心複雜萬分,這是當人民面對一意孤行的蠻橫掌權者時,只能採取這樣的方式來對抗。

吳晟說,核四蓋了三十年,編列大筆預算一再投入,設施一改再改,錢一花再花,根本是個無底洞,核四為何不能停,為何明知不可為、不該為還要繼續用各種名目蓋到底,他合理懷疑就是利用核四在洗錢,把核四當作是吸金工具,不然的話,他想不出核四有非建不可的理由。

吳晟強調,林義雄走過林宅血案的傷痛,是個有崇高理想的人,他背負著台灣民主歷程重要的歷史意義,他不是只代表一個人,他是代表龐大反核的人民在表達聲音,對於有人對林義雄的禁食反核說了無情的污衊,在他眼中那是一種愚昧,那些人的心都已經水泥化,就像林宅血案發生時,當時也是有媒體在醜化林義雄,手法都是相同的。

而畫家趙宗宋因心情難以平復,忍不住提筆畫禁食中的林義雄。他說,林義雄一家人,受盡政治折磨,是最有資格控訴國民黨罪行的美麗島世代,但他選擇放下,選擇千里苦行反核四,如今,目標未達成,被迫以如此悲壯的方式赴義,其一生,讓人聯想到台灣的命運,一個受盡政治荼毒的人,到了可以含飴弄孫之年,卻選擇用這種方式自我終結,心念及此,往往不能自已而流淚。

台灣文學作家吳晟昨天北上聲援林義雄禁食反核。(記者劉曉欣攝)

台灣文學作家吳晟昨天北上聲援林義雄禁食反核。(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