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衝入抗議 核能座談流會

反核團體多人身穿防護衣,衝入核能專家座談會會場。(記者吳為恭攝)

反核團體多人身穿防護衣,衝入核能專家座談會會場。(記者吳為恭攝)

2014/04/25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台電公司委託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昨天在縣府會議室舉辦「我國公民對環境能源(核能)議題的看法」專家座談會,反核團體多人身穿防護衣衝入現場,大罵「黑箱作業」,偷偷摸摸找來一些御用專家為核四背書,現場亂成一團,罵聲連連,主持人只好宣布散會。

座談會由中華民國新聞媒體自律協會委員洪瓊娟主持,她對環團的質疑表示,世新大學接受台電委託,邀請生態保育與環保團體發表意見,沒有預設立場,也不是為台電背書,座談會將蒐集各方意見交給台電,都還沒溝通,座談會就被打斷,她感到遺憾。

彰化縣政府表示,縣府只是出借場地,不是主辦單位,座談會和他們無關。

座談會昨天上午十時舉行,才開始,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張淑芬、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吳君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等人,穿著白色防護衣衝入會場,大罵「御用專家」、「假座談真背書」。

他們指著座談會書面資料說,已經做了核能安全的數據,就有特定立場,調查對象是誰,竟能調查得到八成受訪者認為核能是安全的。

吳麗慧說,限縮參加的「專家」,就是要得到核能安全的目的。施月英表示,座談會選在不到十坪的會議室舉辦,參加對象有限,看不到蒐集民意的廣泛性,居心不良。

現場場面混亂,雙方沒有交集,「專家」離場,洪瓊娟宣布座談會開不下去,擇期再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