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燒島樂團主唱 呂鴻志為台發聲

呂鴻志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是搖滾樂團火燒島主唱。(中正大學提供)

呂鴻志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是搖滾樂團火燒島主唱。(中正大學提供)

2014/04/25 06:00

〔記者林宜樟/民雄報導〕中正大學政治系三年級學生呂鴻志,除一頭飄逸長髮引人注目,也是學校異議社團「牧夫們社」副社長,多次參與社運,更是獨立樂團「火燒島」主唱,把時事寫進歌詞,用嘶吼的台語,唱出對社會的批判,為台灣發聲。

呂鴻志說,高中時受到閃靈樂團影響,開始玩起重金屬樂團,音樂大多談論或批判社會時事,「自由奔放,什麼都可以談,什麼都可以天馬行空的亂講。」高中畢業後組成獨立樂團「火燒島」,以社會批判創作樂曲,三年來在全國各地演唱,受邀至春吶等音樂季,入圍文化部金音獎最佳樂團及最佳新人獎,巡迴香港、北京演出。

「狗仔若感覺到未知的聲影擱會吠兩聲,就算緊張、就算無法分辨那是啥…人啊若是看到茫霧的黑影,哀也袂哀一聲,因為看沒、因為懶惰就攏算了。」呂鴻志針對反媒體壟斷創作,諷刺民眾受媒體操弄而不自知,「人對未知或看不清楚的事物,不願意去思考或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