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包客棧「不核作」 社運環保都能聊

反核人士郭芳祺打造的「碰碰諸羅山」背包客棧。(記者丁偉杰攝)

反核人士郭芳祺打造的「碰碰諸羅山」背包客棧。(記者丁偉杰攝)

2014/04/25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反核人士「老狼」郭芳祺在嘉義市打造全國第一家以反核為主題的背包客棧「碰碰諸羅山」,開張將屆一周年,這段期間,他串連在地具有相同理念的餐飲、觀光等店家,向國內外旅人傳達反核訴求,並提供客棧當紀錄片播放、音樂分享會等展演空間,將反核理念落實在生活中。

「服貿和核四的議題本質一樣,都是政府以壓迫方式讓它通過!」郭芳祺表示,支持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用禁食來表明主張停建核四的決心,「碰碰諸羅山」籌畫結合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下個月在嘉義播放反核電影、紀錄片,號召二輪電影院、店家響應。

碰碰諸羅山隱身嘉市新榮路巷子內,一棟有五十五年歷史的老房子,前身是菸酒公賣局宿舍,郭芳祺租下樓地板面積二十七坪的二樓重新打造,公共空間以反核主題布置,作為展演場地,並陳設反核標誌、標語以及相關書籍、雜誌等,另有三間房間提供背包客住宿。

郭芳祺說,嘉義欠缺在地議題討論的交流平台,碰碰諸羅山不只反核,也結合餐飲、觀光等店家關注社運環保、農耕食育及公共議題,吸引國內外旅人特地前來,日本藝術家宇田到嘉義三次都住在這裡,經過引介,宇田的攝影作品也在嘉義其他餐飲店家展出。

郭芳祺說,參加過綠盟「公民綠能節電工作坊」研習,客棧內節能燈具即由他一手改造,配合節能空間設計,不用冷氣機等耗電品,省電又環保,希望將節能措施推廣至鄰里家戶,在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