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00床位 中正擬蓋新宿舍 校外房東跳腳

中正大學校外有許多宿舍供學生住宿,不少宿舍還在興建中。(記者林宜樟攝)

中正大學校外有許多宿舍供學生住宿,不少宿舍還在興建中。(記者林宜樟攝)

2014/04/25 08:00

〔記者林宜樟/民雄報導〕中正大學最近提出第三期學生宿舍規劃案,預計增加二千四百個床位,有「房東聯誼會」向本報反映,指少子化致未來學生數減少,學校沒必要建宿舍,與民爭利;校方回應,目前僅大一生有保障住宿,宿舍床位仍缺乏,興建新宿舍後,可促進校外出租學生宿舍的房東們良性競爭。

BOT案終止 將花8億元蓋4棟

中正大學第三期宿舍原採BOT(興建、營運、移轉)方式,二○○四年簽約興建,因包商資金短缺自行停工,負責人逃避無蹤,無從聯絡,校方重新招標,但二度流標,全案停擺。

中正總務長樓文達說,歷經塗銷地上權登記訴訟及返還土地等,去年完成所有法律程序,確定終止前述BOT案,如今學校新宿舍規劃案,以自有財源八億多元,要興建四棟合計二千四百床位的新宿舍。

校外比宿舍貴2~3倍 學生:選擇更多

中正學生數一萬二千多人,現有宿舍床位數三千七百三十五床,僅大一生保障住宿,大二後抽籤,校外出租學生宿舍林立,且有不少新建案;依學務處資料,大學部宿舍一學期七千一百元,碩、博士班六千八百元至九千五百五十元,校外住宿較校內貴二至三倍。

學生林玿弘認為,不少同學家境不佳,每次學校宿舍抽籤都怕沒抽到,有些房東態度傲慢,學生租屋前後感受「兩樣情」,學校蓋宿舍照顧學生住宿需求,提供更多的選擇,也能刺激房東改善住宿品質吸引房客,學生會是最大贏家。

房東聯誼會 投訴指沒必要蓋

不過,中正規劃新建學生宿舍的消息一出,房東人心惶惶,「房東聯誼會」陳立佑、程春燕、劉冠廷、王真文、張元璟、王泰山、梁秀鳳聯名投訴,認為少子化,未來學生數會減少,學校沒必要蓋宿舍;房東之一沈永鑫說,三興村鄰近學校的套房月租四千多元到六千多元,較遠的豐收村二千五百元起跳,目前出租率約五成,若學校增闢宿舍,之後可能會殺價殺到流血,相當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