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建築獲園冶獎 高雄工務局佔9件

高雄展覽館建案備受肯定,此次又獲得園冶獎。 (記者楊菁菁攝)

高雄展覽館建案備受肯定,此次又獲得園冶獎。 (記者楊菁菁攝)

2014/04/24 06: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第二十屆建築園冶獎揭曉,高雄市獨佔鰲頭獲獎十二件,其中工務局佔九件為最大贏家,公共建築景觀類、校園建築景觀類及綠色永續特別獎,都有得獎作品。

「二○一四建築園冶獎」去年十二月底起跑,經長達兩個多月評選,歷經複選、實地勘查與決選過程,工務局分別在公共建築景觀獎項獲六座、綠色永續特別獎項兩座,以及校園建築景觀獎項一座,是全國公部門參賽中的大贏家。

工務局表示,獲得公共建築景觀獎是高雄展覽館、鳳山行政中心、前鎮中山四路跨越凱旋四路自行車橋、高雄市立圖書館大寮中庄分館新建工程、三民區公所光電農園、岡山中山公園改造工程;獲得綠色永續特別獎是高雄厝計畫、光電智慧建築計畫;獲得校園建築景觀獎的是大寮國民中學校舍興建。

工務局局長楊明州表示,工務團隊用心打造大高雄成為宜居宜遊的國際永續新都,全國首創的高雄厝計畫及光電智慧建築計畫強調生態永續、節能環保及以人為本概念。高雄展覽館、鳳山行政中心、前鎮中山四路跨越凱旋四路自行車橋、高雄市立圖書館大寮中庄分館新建工程、三民區公所光電農園、岡山中山公園改造工程,其建築美學空間配置設計融入創意節能減碳,創造嶄新的高雄市國際都市景觀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