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人踩健身機 運動兼發電

成大校園裡師生運動健身兼「發電」。(記者洪瑞琴攝)

成大校園裡師生運動健身兼「發電」。(記者洪瑞琴攝)

2014/04/24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天氣越來越熱,即將進入夏季用電尖峰,成功大學師生昨響應體育室主辦「發電達人」活動,齊聚在勝利校區體育健康休閒中心用力踩發電健身車、心肺橢圓機,既運動又兼發電,玩得笑呵呵。

成大表示,昨日有一百六十七人「種電」,產生超過二千瓦電力,約可提供四十W的日光燈使用五十小時。

成大「發電達人」活動在體育健康休閒中心開始,會場大排長龍,成大教務長林清河,到場為大家加油打氣,也以身作則坐上健身車,用力地踩踏貢獻電力。

林清河表示,成大是全國最先採用發電健身機的大學,倡導「運動創造綠能」概念之外,也希望師生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未來希望把發電運動器材再做擴充,發揮更大效益,讓師生平常就可當個「發電達人」。

體育室老師馬上鈞表示,「發電達人」活動在去年廣受歡迎,今年改以個人接力方式進行,規定每人至少須進行五分鐘,參加者可任選心肺橢圓機或健身車等機種,運動強度也隨個人喜好可自行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