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路路樹外移 綠隧獲保留

台20乙線南化段拓寬後的綠色隧道,可獲得保留。(記者吳俊鋒攝)

台20乙線南化段拓寬後的綠色隧道,可獲得保留。(記者吳俊鋒攝)

2014/04/24 06:0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拓寬道路不見得要砍樹,人為工程與自然生態一樣可以並存!

台二十乙線南化區崎腳段正展開拓寬,兩側種滿土芒果行道樹,公路局藉由學界協助,採就近外擴移植的方式保存,成功留住當地著名的綠色隧道,昨天展開前置作業。

區長張文榮表示,芒果樹栽種迄今多逾一甲子歷史,屬公共造產,過去常由外界承攬採土檨仔,從崎腳段到南化國小的台二十乙線段,沿途估計有上百株,形成漂亮的綠色隧道,令人流連。

張文榮說,道路拓寬工程在縣市合併前地方已積極爭取,當時的鄉公所就希望能保留綠色隧道,也避免砍樹惹議,因此委託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系協助專業評估,採行存活率最高的就近移植。

公路局曾文工務段長楊凱麟指出,拓寬後,路面將增加一倍,包含兩側移植後的綠帶,將有十五公尺,去年芒果樹已經斷根處理,每株預計搬動兩米左右,近日內吊車會進場作業。

芒果樹將就近移植,目前展開前置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芒果樹將就近移植,目前展開前置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