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反核靜坐 聲援林義雄

澎湖各界聲援反核林義雄靜坐,昨在中正路大郵局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各界聲援反核林義雄靜坐,昨在中正路大郵局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2014/04/24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反核行動昨由馬公市代表陳慧玲等人發動「路過」中正路大郵局靜坐聲援林義雄,不分黨派打造台灣非核家園。

昨日的聲援活動,由陳慧玲、海洋公民基金會理事長傅靜汎等人在臉書上發起,獲得鄉民響應,下午五時後人潮陸續聚集,約有廿餘人加入靜坐,頭戴反核黃絲帶,並高舉「走一條人煙稀少的路」、「澎湖不核作」等標語,呼籲路過民眾加入連署聲援。

由於活動未事先申請,馬公警分局長翁偉仁也到場「關心」,並下令轄區啟明派出所三度舉牌警告,同時揚言以違反集會遊行法,函送參加靜坐民眾,經過雙方協調後,抗議民眾同意放下標語、頭帶,並在朗讀反核文章後,和平散去,提早結束原定五小時的靜坐聲援行程。

參加靜坐的前澎管處技正郁國麟表示,廿餘年來興建核四紛紛擾擾,經費也由兩千多億元暴增至五千多億元,台電與財團、官員及立委們掛鉤嚴重,反觀澎湖大倉媽祖興建案,也是非法燒錢的例子,由台灣看澎湖,若澎湖縣議會未能確實為民眾荷包把關,不排除也要發動「攻佔」縣議會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