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成功 大鵬灣紅樹林數十公頃

大鵬灣的海茄苳等紅樹林生長復育情況良好,成了台灣最豐富的紅樹林自然環境。(記者葉永騫攝)

大鵬灣的海茄苳等紅樹林生長復育情況良好,成了台灣最豐富的紅樹林自然環境。(記者葉永騫攝)

2014/04/24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東港大鵬灣成功復育水筆仔、欖李、海茄冬、五梨跤等四種台灣原生種紅樹林,並從國外引進已絕種的紅茄苳,目前數十公頃的復育區生氣盎然。

台灣原本有六種原生的紅樹林植物,從台北淡水河口到屏東東港大鵬灣,種類分別為紅樹科的水筆仔、五梨跤、紅茄苳、細蕊紅樹,與馬鞭草的海茄苳、使君子科的欖李,其中生長在高雄港的細蕊紅樹與紅茄苳因擴建港口而滅絕消失,而五梨跤與欖李的數量十分稀少。

大鵬灣原本以海茄冬為主,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花了十餘年復育這些紅樹林,讓生物更多樣化,在區內種植了水筆仔、海梨跤、欖李等原生種紅樹林,並且從國外引進了紅茄苳復育,成了生態教學最佳的地點。

鵬管處去年底更通過環境教育場址認證,將大鵬灣人工濕地豐富的招潮蟹、彈塗魚、紅樹林科植物都納入課程中,導覽人員將帶領參加者進行三個小時的參觀活動,完整了解大鵬灣紅樹林的生態環境,目前僅接受團體預約報名,每個場次限二十到五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