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特教生成年禮 單車挑戰50公里

東大附屬特教學校學生挑戰單車之旅,昨天起展開兩天旅程。(記者張存薇攝)

東大附屬特教學校學生挑戰單車之旅,昨天起展開兩天旅程。(記者張存薇攝)

2014/04/24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大學附屬特殊教育學校廿二位學生排除萬難,昨天以腳踏車代步,踩踏出兩天一夜屬於自己的成年禮。

東大附屬特教學校校長吳永怡指出,「齊心騎力成年禮活動」去年首度舉辦,師生成功完成到花蓮安通溫泉自行車之旅,今年包括高職二年級、國中二年級共廿二位身心障礙學生參與,第一天前往知本溫泉區露營,全程超過廿公里,今天則經台十一線返回台東市,騎程近卅公里。

這次活動由綺麗珊瑚全額贊助活動經費,大潤發台東店贊助活動所需補給品,東遊季溫泉渡假村也協助提供場地,學生們為了挑戰單車旅遊,持續在卑南文化公園練習上坡、平路等挑戰;而為了讓中重度身障學生能體驗騎乘單車,學校也出動三台特製單車,包括手搖三輪車、三輪特製腳踏車、四輪特製單車,由職能治療師及教職員工全程與學生協力騎乘。

五歲時因車禍不良於行的黃同學,這次將以手搖三輪車挑戰五十公里路程,他說,訓練時雖然很吃力,也曾想過放棄,但因為騎車很好玩、又可以訓練身體,所以鼓勵自己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