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增聘40位國小教師 七月甄試

台東縣九月起平均每班國小教師將增至一點六五人。(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九月起平均每班國小教師將增至一點六五人。(記者張存薇攝)

2014/04/24 08:00

其中20位英語專長教師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配合中央提升國小教師編制政策,縣長黃健庭昨天宣布,今年將增聘四十位新進正式教師,其中廿位是英語專長正式教師,預計七月中辦教師甄試。

黃健庭指出,少子化衝擊逐漸顯現,目前國小共七百卅八班、教師員額為一千一百人,中央要求今年九月起一零三學年度提升國小教師編制、每班教師人數調整為一點六五人,雖然預估班級數減至七百廿班、但教師需求高達一一八八人。

黃健庭表示,將增聘四十位國小新進正式教師,其中廿人是英語專長正式教師,希望增加年輕有熱誠、專業的老師加入,也可舒緩因減班造成的超額教師問題,強化台東學生英語能力。

他坦言,新增八十八位教師員額,一年將增加七千萬元經費支出,在台東財政困難的情況下,的確是很大挑戰,且因應持續的減班效應,只補進四十位老師,其他由超額教師及鐘點教師因應,估計今年超額教師約廿七人,未來也會向教育處爭取更多經費挹注,但承諾不會排擠到其他教育經費。

馬蘭國小九月起預計一年級新生、二升三年級將各減一班,校長李俊德說,依此推算會超額三位老師,還好調整教師人數,現有老師就不需再調動;且因為一○一學年度起實施教師課稅後減課、必須聘任鐘點教師,以馬蘭為例,約一百節課由七、八位鐘點教師負責,每節課鐘點費兩百六十元、月薪最多才兩萬多元,招聘不易,提升教師編制後,將可分擔部分節數,教學相對穩定。

教育處學管科長林政宏說明,台東縣今年包括英語巡迴教師五十六位及九班以下、五十人以上小校的「增置老師」四十八人,目前有達到教育部要求的每班教師人數為一點六人,但一○三學年起,這兩種教師不能列入計算,教師員額改為總班級數直接乘以一點六五。

他進一步說,目前教育部同意補助約卅三位教師人事費用、約兩千多萬元,教育處將再爭取更多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