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學籃球聯賽 光榮女籃全國稱霸

三重區光榮國中女籃隊上週參加「國民中學籃球聯賽全國決賽」,連續擊敗強敵南市太子國中等五校,以「五戰全勝」佳績勇奪全國冠軍。(光榮國中提供)

三重區光榮國中女籃隊上週參加「國民中學籃球聯賽全國決賽」,連續擊敗強敵南市太子國中等五校,以「五戰全勝」佳績勇奪全國冠軍。(光榮國中提供)

2014/04/24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三重區光榮國中女籃隊上週參加「國民中學籃球聯賽全國決賽」,連續擊敗強敵南市太子國中等五校,以「五戰全勝」佳績勇奪全國冠軍,創下女籃隊成軍以來最佳紀錄;消息傳回校內,全校師生興奮不已,備感光榮。

力克長人 五戰全勝

光榮國中女籃隊是全市籃球比賽的常勝軍,上週參加國民中學籃球聯賽全國決賽,連續擊敗強敵南市太子國中、竹市光華國中、嘉縣水上國中、苗縣明仁國中、花縣自強國中,以「五戰全勝」戰績漂亮封后,勇奪全國冠軍。在場邊擔任加油團的校長梁坤明和後援會家長們,幾乎興奮地喜極而泣。

光榮國中女籃隊教練尤建昌表示,女籃隊以八年級學生為主力,身高體型上較吃虧,因此訓練時特別加強進攻策略及培養團隊默契;此次比賽,每位球員都拿出看家本領,就算面對長人也不慌張,表現超水準,他認為這是搶下全國冠軍的重要關鍵。

對於隊上三位九年級球員的表現,尤建昌更是讚譽有加。他說,隊長許若亮速度快,切入單打能力很強;林詩潔是隊上的三分球射手,在重要時刻屢屢建功;身高一百七十二公分的周婉筠,不僅在籃下妙傳助隊友得分,自己也頻頻上籃得分,帶動全隊士氣,三人都是學妹們的好榜樣。

能在國中畢業前夕拿到全國冠軍,許若亮相當開心,她很感謝教練的鼓勵,在雙方分數接近時,提醒球員慢慢打就能突破;周婉筠則覺得自己進步最多的是體能與自信,八年級時因怕投籃不準,很少出手,但這次她變得積極、且能勇敢挑戰籃框,很高興能幫球隊加分;林詩潔為了提高三分球準度,訓練時都會提早到場暖身,增加練習次數,找尋最佳手感。三人都期許學妹們能繼續精進球技,替女籃隊永保「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