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鴕鳥娶親 小學生嗨翻

新北市泰山區同榮國小舉辦鴕鳥相親大會,已在學校後山住了七年多的公鴕鳥「同同」(右),迎娶鴕鳥新娘「榮榮」(左)。(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泰山區同榮國小舉辦鴕鳥相親大會,已在學校後山住了七年多的公鴕鳥「同同」(右),迎娶鴕鳥新娘「榮榮」(左)。(記者陳韋宗攝)

2014/04/24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你看,鴕鳥好可愛喔!」新北市泰山區同榮國小後山「喜緣農場」原本有個鴕鳥家庭,但去年九月與十二月,鴕鳥媽媽與小鴕鳥相繼染上流感死亡,鴕鳥爸爸形單影隻,師生看了好不捨,決定再幫鴕鳥爸爸找個伴;昨天「迎娶」母鴕鳥到校園,全校師生興奮爭睹,小朋友開心地說:「以後又會有鴕鳥寶寶了。」

農業局長廖榮清昨天參加娶親儀式,開心扮演「主婚人」,還作勢要指揮鴕鳥爸爸與母鴕鳥「喇舌」。廖榮清說,動保處接獲消息後,花了兩個月遍尋各大農場,終於在彰化找到一隻適合的母鴕鳥,當牠看到動保員時,還輕輕用嘴巴啄動保員的衣服,動保員馬上大喊:「好有緣,就是牠了。」

同榮國小教務主任姜文斌表示,「喜緣農場」原本是荒廢的墓地,遷塚後重新規劃使用,一開始只用來栽種植物,後來陸續開始養雞、鵝,和山羊等動物。

姜文斌說,七年多前,學校小朋友參加科展得到兩萬元獎金,師生討論後認為,應該更有意義的運用這筆錢,便拿來買了一公、一母兩隻鴕鳥,後來還生了小鴕鳥,成為學校的一份子。

動保處組長余昌吉表示,鴕鳥平均壽命約五十歲,二到四歲時性成熟,繁殖期一直到二十歲左右,鴕鳥爸爸現在才七歲多,相信同榮國小的小朋友不久後就可以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余昌吉指出,鴕鳥是世界最大的鳥類,視力非常好,可以看到三至五公里遠的東西,但鴕鳥的腦容量小、膽子也小,只要察覺有生物接近,就會開始警戒。

「儘量不要拿長竹竿接近鴕鳥。」余昌吉說,鴕鳥特別害怕比牠高的東西,建議觀察鴕鳥要保持適當距離,且最好隔著圍籬,小心不要被牠有力的雙腿踢到,以免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