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隆調度站油罐車違法加油 居民限期搬遷

鄰近欣欣客運興隆調度站的社區居民檢舉,欣欣客運違法使用油罐車加油。(台北市議員李慶鋒提供)

鄰近欣欣客運興隆調度站的社區居民檢舉,欣欣客運違法使用油罐車加油。(台北市議員李慶鋒提供)

2014/04/24 06:0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李慶鋒昨踢爆,位於文山區景豐街的欣欣客運興隆調度站,違法使用油罐車加油,每天進出調度站一次,油量相當於四分之一個儲油槽的加油站,讓緊鄰調度站的社區居民每天活在恐懼中,就怕發生意外爆炸,要求欣欣客運立刻停止使用油罐車,並限期搬遷。

對此,欣欣客運不願出面回應,北市公運處表示,已要求欣欣客運,如有實際使用油罐車需求,應向產發局提出申請,未經核准前應立即停止使用油罐車加油,未來將加強場站稽查,若違法移請產發局處分。

李慶鋒說,依《自用加儲油加儲氣設施設置管理規則》第十八條規定,使用油罐車機油車輛須向產發局申請,但目前北市列管的十五處油罐車供油場站,並不包含此站。產發局坦言,此站的確未在列管名單之內,因先前未曾接獲民眾投訴,昨接受民眾檢舉,並依議員提供資料為佐證,如經稽查事證明確,將依《石油管理法》處一百萬到五百萬元罰鍰。

此外,李慶鋒也指出,調度站用地竟還包含公有道路,依《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規定,不能做為調度站使用,欣欣客運等於是雙重違法。公運處解釋,該用地非既成道路尚未完成徵收程序,是未開闢道路,目前合法作為公車調度站使用,不過,為維護場站周邊社區民眾安寧,已協調欣欣客運將原興隆站調度路線移至其他場站,在未尋得其他土地搬遷前,將改為車輛夜間停車使用進行改善。

社區管委會代表廖世卿不滿說,住戶根本不知道欣欣客運油罐車加油,未經合法申請,除消防公安疑慮,客運每日進出及維修噪音也讓住戶苦不堪言,且落塵嚴重,大家都不敢開窗,一天得拖三次地。因與欣欣客運溝通八年都無效,管委會上週做出決議,要求欣欣客運三個月內搬遷,還給居民安全乾淨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