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一女 三○三人次正備取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北一女表現優異考生,前排左起為王維清、林佳穎、吳奕萱、郭笛萱,後排左起為林芳宇、蔣采容、黃奕瑄。(記者施致如攝)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北一女表現優異考生,前排左起為王維清、林佳穎、吳奕萱、郭笛萱,後排左起為林芳宇、蔣采容、黃奕瑄。(記者施致如攝)

2014/04/24 06:00

〔記者施致如/台北報導〕台大個人申請入學昨天放榜,北一女今年正備取人次共三○三人次,高三在校生有四人錄取醫學系,分別是徐宇慧、黃奕瑄、郭倢妏與張立君,其中「三冠王」黃奕瑄同時錄取台大醫學系、台大財金系、台大電機系等各類組頂尖熱門科系,還在考慮要選哪科系就讀。

黃奕瑄分享讀書秘訣,表示對歷史科較不拿手,克服訣竅是買內容簡潔的參考書,反覆花時間研讀,考前衝刺時把課本上的歷史年表剪下來,貼在參考書上集中整理。

王維清五冠王

一類組學生表現也很亮眼,「五冠王」王維清一口氣上了台大五個科系,分別是人類學系、政治系國際關係組、政治系公共行政組、園藝暨景觀系及公共衛生學系,她表示,申請時須針對各系特色,量身打造不同的備審資料,現在尚未決定選擇哪科系就讀,會先當「萬年值日生」幫忙班上雜務。

此外,北一女同時錄取台大四科系的有四人,分別是林佳穎、吳奕萱、郭笛萱與林芳宇,其中就讀二類組的吳奕萱、郭笛萱兩人同班三年,曾一起做科展,培養出絕佳默契,吳奕萱同時錄取台大機械工程系、工商管理系科技管理組、財金系與電機系,郭笛萱錄取台大會計系、財金系、電機系與國企系,兩人考慮一起讀電機系,再當四年同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