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個五冠王 建中459人次正備取

建中今年台大個人申請有兩個「五冠王」,陳韋綸(左)和黃義(右)。(記者謝佳君攝)

建中今年台大個人申請有兩個「五冠王」,陳韋綸(左)和黃義(右)。(記者謝佳君攝)

2014/04/24 06:00

三人錄取醫學系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昨天放榜,建國中學今年正備取共四百五十九人次,其中兩名「五冠王」,錄取台大五個科系。陳韋綸不僅是五冠王,還錄取香港科技大學,目前還在抉擇;喜歡騎自行車走逛城市的黃義則打算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想學習都市與空間設計。

有張明星臉的陳韋綸,同學都說他酷似藝人陳冠希;陳韋綸不僅外型俊俏,還很會讀書,學測拿到滿級分七十五級分,申請錄取台大法律學系、國際企業學系、財務金融學系、會計學系及經濟學系,還已錄取香港科技大學。

陳韋綸說,當時根據興趣、延伸選填科系,鎖定管院和法律系,但之前就已確定錄取香港科技大學工商學院;他認為,香港是國際化城市,但留在台灣或許更能貢獻所學,所以還在思索要留在台灣還是飛到香港唸大學。

另一個「五冠王」黃義則同時錄取台大國際企業學系、財務金融學系、會計學系、經濟學系與地理環境資源學系。超愛踩著單車、繞著城市溜達的他,喜歡都市設計和空間運用,所以已經底定要讀地理環境資源學系,他說,有興趣,才能堅持讀下去!

另外,建中今年還有三人錄取醫學系,分別是洪茁、黃威霖和謝秉辰。洪茁說,以前讀了不少醫生傳記,覺得醫生助人真的很偉大,為了減輕家中負擔,他只選填公立的台大醫學系和陽明醫學系;謝秉辰說,人體運作和思考很奧妙,對心理精神治療很有興趣;黃威霖也希望將來能助人,貢獻所學。

不過建中在台大個人申請錄取人數從去年兩百零八人降至今年一百五十五人,減少了五十三人,學校分析,今年選擇出國的學生增加,且滿級分人數增加不如預期,所以有些學生可能打算直接拚指考。

建中今年有三人透過個人申請錄取醫學系,分別是洪茁(右起)、黃威霖和謝秉辰(記者謝佳君攝)

建中今年有三人透過個人申請錄取醫學系,分別是洪茁(右起)、黃威霖和謝秉辰(記者謝佳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