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公投門檻? 郝連都語帶保留

2014/04/24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對於核四爭議,國民黨立委擬提案降低公投門檻,但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接受媒體訪問時都語帶保留,郝說「先確定核四安全無虞,再考慮公投」、連則說「方向值得鼓勵,但公投不是只有核四,得理性思考」。

郝龍斌、連勝文昨午先後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與媒體餐敘,媒體詢問對於藍營立委擬修改《公投法》門檻,郝龍斌表示,應先確定核四安全無虞,再考慮後續公投問題,尤其核四安全沒有得到全民信服前提下,來做這件事情,他個人並不贊同;「有些事」面臨時間急迫性,朝野應坐下來協商出解決方案,這可能較務實,更能代表全民。

連勝文則說,任何公共政策討論,都應被接受、鼓勵的,但他對公投考慮層面很多,因公投不只跟核電廠有關,包括其他社會議題,得理性思考。媒體追問其父親連戰曾於二○○○年反對扁政府停建核四,對此他說,現在狀況跟當初稍微不一樣,歷經過日本事情(福島核災),需要學者、專家及更多社會不同團體參與,共同討論結果,這樣比較能讓大家接受。

郝龍斌坦言,昨早探視林義雄,由於現場有醫療團隊照顧,所以他會要求北市府相關醫療團體與其密切聯繫,若有需要,會提供必要協助。郝也說,十四年前廢國民大會時,他與林義雄互動結緣,非常尊重林,認為林對台灣民主進展過程有貢獻,如今看林為理念禁食,他個人有些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