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托、市圖攜手 設育兒知識區

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增設育兒相關知識服務。(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增設育兒相關知識服務。(記者何玉華攝)

2014/04/24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公共托育中心結合市立圖書館增設「育兒知識區」,以「館」的概念推出「育兒e點通、親職教育、零歲閱讀」服務,未來將辦理說故事、巡迴書展;另外,以往辦理圖書借閱證才贈送的新生兒閱讀福袋,五月起改在辦理出生登記時贈送。

昨天是四二三「世界閱讀日」,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新板公共托育中心啟用「育兒e點通、親職教育、零歲閱讀」服務儀式,他說,公共托育是新北市最成功的政策之一,已推廣到其他縣市跟進,全市現有廿六家公共托育中心,提供托育及親子館服務,今天起再增設育兒知識區,提供新手爸媽來上親職課程,推廣零歲閱讀,讓公共托育中心不僅具有托育、親子館及知識館三合一功能,也是一座從零歲開始的圖書館。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妏燕說,館內建置「育兒e點通」資訊網站,新手爸媽隨時可以查詢,也有簡易的發展篩檢表,五月起陸續在各公托中心辦理共二八○場「親職教育列車」,主題包括育兒、閱讀、幼兒發展、律動、早期療育等課程,市民免費報名參加。

另外,文化局也配合從五月起,在新生兒辦理出生登記時領取「閱讀福袋」,公托也可代收申辦新生兒借閱證,省去父母親特地走一趟圖書館的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