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機具亂放險害命 水利局挨轟

民眾投訴,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施工機具亂擺,且現場警告標示不清,造成用路人危險。(民眾提供)

民眾投訴,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施工機具亂擺,且現場警告標示不清,造成用路人危險。(民眾提供)

2014/04/24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機具亂擺險害命?一名中華中學李姓學生日前由友人騎機車雙載,行經土城區員福街,不慎撞上污水下水道工程施工圍籬與機具「犁田」,傷重險些奪命;李生的父親怒控,該工程早就完工,廠商卻沒把機具妥善處理,相關單位也未善盡監督責任,「難道人命這麼不值錢嗎?」

水利局︰依規擺放安全圍籬內

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昨天澄清,指該污水下水道工程並非完全完工,四月初僅先完成污水工作井部分,五月份將由中央路污水推管轉至員福街,七月份則由中華路污水推管至該處進行連結,因仍有下段工程施工需要,廠商才把施工機具留在現場,但都按規定擺放在安全圍籬內。

諶錫輝表示,已經先依合約開罰承包商五萬元,亦移請警方調查,水利局尊重交通事故鑑定報告結果,也正在追查監造單位及相關承辦人員有無疏失責任。

受害者家屬︰當晚機具亂擺

李父表示,兒子四月二日晚發生車禍,腦部大量出血,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急救,一度傳出命危,但水利局卻只對廠商開罰區區五萬元,令人難以接受。李父質疑,施工現場不只機具亂擺,且圍籬佔用車道,造成行車視野死角,事發當晚,圍籬裝設的警示燈也沒亮。

記者前天晚上至現場查看,發現施工機具雖然擺放在圍籬內,但警示燈仍未全亮,且光線微弱,騎士晚上經過很容易撞上。

李父另外指出,校方與附近里長在二月時就多次反映施工機具亂擺、佔道,以及警告標示不足的問題,但相關單位卻遲未改善,「難道真的要出了人命,市府才會重視嗎?」

去年十一月,蘆洲、五股交界的「鴨母港溝水質及景觀」改善工程,也曾因工地現場機具隨意擺放形成路霸,引起民怨;今年初,土城區立德街污水下水道工程圍籬,也被民眾投訴擺放不當。相關事件一再發生,諶錫輝強調,將加強監督廠商後續施工,有缺失立即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