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菜刀行竊 失風辯找弟弟

警方查扣宋男攜帶的菜刀。(記者彭健禮攝)

警方查扣宋男攜帶的菜刀。(記者彭健禮攝)

2014/04/24 08:00

搖醒屋主遭喝斥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32歲宋姓男子,昨天半夜酒後帶著菜刀潛入一戶三合院民宅,企圖持刀傷人,被屋主陳姓祖孫合力制伏,報警處理;宋男辯稱「是去問胞弟下落」,但陳姓祖孫根本不認識他。警方研判宋男可能是行竊失風、瞎扯卸責,訊問後依殺人未遂、侵入住宅等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昨天凌晨3點半,宋姓男子帶著菜刀到竹南鎮陳家三合院,翻越鐵皮圍籬進入,因翻牆時發出不小聲響,吵醒陳姓屋主的16歲孫子,他見宋男進入客廳,於是拿了鐵棍尾隨。

宋男進入客廳後,隨即轉入一旁61歲陳姓屋主房間將他搖醒,屋主的孫子見狀立刻衝上前喝斥「要做什麼?」宋男驚嚇轉身,見他手上拿著鐵棍,連忙說「抱歉、抱歉」,但冷不防從腰際抽出菜刀,朝屋主的頭部砍去,所幸屋主及時閃避,未被砍傷,屋主的孫子以鐵棍將宋男手上的菜刀打落,祖孫倆一擁而上,合力將宋男制伏,報警處理。

揮刀被打落送辦

宋男被捕後,否認侵入住宅,辯稱是屋主開門讓他進入,他的胞弟被通緝,不知去向,所以前去問對方胞弟的下落;因他有喝酒,對方打他巴掌,要他清醒點,他一時不開心,雙方才會起爭執,他也沒有帶凶器前往。

但陳家祖孫都不認識宋男,警方測得宋男的呼氣酒測值0.45,研判他可能原本打算入內行竊,未料失風被逮,鬼扯想要卸責,只是理由未免太瞎。

陳家男主人房間電扇等物品,因扭打倒散。(記者彭健禮翻攝)

陳家男主人房間電扇等物品,因扭打倒散。(記者彭健禮翻攝)

宋男被捕後,辯稱去詢問胞弟下落。(記者彭健禮翻攝)

宋男被捕後,辯稱去詢問胞弟下落。(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