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個申8人上榜 花女佔7人

台大個人申請放榜,花蓮女中有七人錄取台大,加上先前繁星二人,目前有九人上台大,校狗「小花」也來搶鏡頭沾喜氣!(記者花孟璟攝)

台大個人申請放榜,花蓮女中有七人錄取台大,加上先前繁星二人,目前有九人上台大,校狗「小花」也來搶鏡頭沾喜氣!(記者花孟璟攝)

2014/04/24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立台灣大學昨公佈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錄取名單,花蓮共有八人錄取台大,其中花蓮女中共有七人榜上有名,當中有三名學生同時錄取二個台大科系,成績最好;花蓮高中則有一人錄取台大、三人備取!

花女3人 錄取台大2科系

台大個人申請昨天放榜,花蓮又誕生八個台大新鮮人,花蓮女中錄取人數破紀錄,共有七人錄取台灣大學,獨占鰲頭,其中有三人一口氣錄取台大二個科系:張詠晴錄取地理環境資源系、獸醫系;宋家瑜錄取公共衛生學系、園藝暨景觀學系;王品心上榜會計、經濟學系;另有曾昕錄取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劉冠麟錄取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孔令昀錄取大氣科學系、謝惠羽資訊管理學系!

錄取二個台大志願的三名學生,都是數理資優班高材生,準備考試期間同學們還組團一起K書,假日到圖書館、學校準備!志願當獸醫的張詠晴說,要和同學一起繼續到台大當同學,很開心,在高中最後階段很享受同儕們互相鼓勵、學習的感覺,還有老師的指導,收穫很多!

七名台大新鮮人三月底前往台大參加第二階段面試,剛好碰上三三○學運,王品心說,她和同學參加過會計系面試後,三十號當天也到凱道靜坐,從早上十一點多待到下午四點,覺得很有意義,她和大家們都抱著同樣想法:「以後上了大學,更要關心社會」。

曾在門諾擔任志工的宋家瑜,志願到偏鄉推動公共衛生,她到台北面試時雖錯過遊行,但她返回花蓮後,也仍持續了解服貿議題,也主動詢問「哪裡能拿到自由時報《服貿專刊》」?要帶回仔細研究,了解服貿對偏鄉民眾的影響!

錄取會計、經濟系的王品心說,還在考慮要唸哪一個,這都要謝謝導師黃文琴推薦她讀《藍色革命》一書,使她認知「發展經濟也要兼顧環境永續」,將來要立志當經濟學家。

花中1人 錄取台大物理系

今年台大申請入學榜單,花蓮高中也有林俊誼錄取台大物理系;教務主任李運生說,花蓮學測最高分七十四級分的陳柏屹,未能錄取台大電機系很可惜,將專注準備七月指定科目考試,繼續拚電機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